人民网
人民网

老人被困深山六十余小时

——消防官兵成功将其救出

2018年03月04日1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老人被困深山六十余小时

3月4日,在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保亭消防大队、保城派出所和下廖村委会和当地群众经过18个小时的紧张搜救,成功将上山游玩迷路受困的七旬老人救出并送到医院救治。

保亭消防大队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称,3月3日19时,一名72岁游客姜某独自上山游玩迷路被困山中已三天两夜,急需救援,保亭县消防中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赶往现场搜寻。

据了解,老人3月1日17时左右独自一人上山游玩,直到晚上准备返回时发现找不到来时的路,老人自认为自己能走出深山,也没有报警,在经过三天两夜的寻路后还是没有找到返回的方向,才拨打电话求助。

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且被困已经超过50小时,处于饥寒交迫状态,随时有发生意外的可能。于是,中队官兵携带担架、救援绳、安全吊带等救援器材,并携带食物和饮用水进山搜寻。

幸好老人有携带手机进山,虽然信号时好时坏,但有时也能联系到。在当天晚上的搜救中,由于山中气温偏低,山路崎岖,常年没有人行走加之又是夜晚,山里情况复杂,进入山区后无通讯信号,无法进行正常联系,在次日凌晨2时许搜救工作被迫终止。

3月4日8时30分,在大队全勤指挥部的带领下,中队官兵继续协助搜救,9时30分有当地进山采蜜的村民发现上山迷路的老人,并与搜救人员取得联系。在确定好方位后,搜救人员立即向老人所在的位置出发。在大家的努力下,终于在一处山坡上发现老人。被困人员手部、脚部多处擦伤,身体并无大碍,但由于长时间被困山中未进食,身体相当虚弱,无法自行下山。消防官兵便利用担架、背负等方式在众人的协作下,一路翻山越岭,于14时02分安全将被困人员转移至山下,并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责编:邝亮桢(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