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消防宣传“下乡赶集” 群众喜获安全礼包

——丰台区新村地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2018年03月14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消防宣传“下乡赶集” 群众喜获安全礼包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陈羽)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自防自护能力,近日,北京丰台区新村地区积极在辖区内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以消防安全讲座、演练的方式全力提升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技能,切实增强了百姓的防火意识和消防责任意识,为百姓创造了一个安全的居住、生活环境。 

活动中,新村地区防火监督员、消防安全员、消防安全志愿者深入地区,向百姓发放《致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消防安全知识解答》《居家消防手册》等宣传资料,并向社区居民、单位员工等详细讲解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定期检查单位以及家中电气线路、燃气管道等,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此基础上,新村地区还邀请了丰台消防支队防火宣传员在新村地区积极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讲座等,结合近期辖区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采取举例子、说事实、传知识等方式为参加培训的百姓全面介绍了如何扑灭初起火灾、如何报警等防火灭火常识,并对百姓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为了增强培训效果,丰台支队宣传员还为参加培训的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的具体使用方法,组织百姓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现场操作培训,确保每一位参训人员都能够熟练使用灭火器,迅速扑灭火灾。最后,丰台消防支队防火宣传员提醒属地街乡镇政府要注意辖区内社区以及社会单位的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定期组织单位员工以及百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防火演练。

丰台区新村地区开展的消防安全宣传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逃生自救能力,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丰台消防支队将继续深入辖区进行消防安全宣传,扩大宣传的广度和深度,充分发挥互联网平台的优势和特点,利用丰台消防微信、微博等平台定时发布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拓展消防宣传纵深影响,引导群众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单位自我防范能力。

(责编: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