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消协测试扫地机器人质量

2018年04月11日08: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10日上午,中国消费者协会在北京市海淀区举办了扫地机器人比较试验发布会。测试比较结果显示,20款样品在安全性方面比较放心,样机整体清洁性能差异较为明显,性能优劣不一定与价格高低成正比。报告显示,吸口类型样机的缠绕率普遍较低,表现较好,在头发、宠物毛发清洁能力上,20款样品的清洁率分别达到80%和89%以上,表现良好。覆盖率上,20款样机差异明显,智能化水平高的扫地机器人清洁效率好。

中消协有关负责人表示,市场上不少智能扫地机器人都宣传具有路径规划、智能、超声波、防跌落、扫擦一体等功能,可实际使用效果和宣称效果还存在较大差异,建议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产品时根据自身家庭环境需求,选择适合的产品。(彭艳秋 齐志明)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11日 21 版)

(责编:张浩哲(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