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3月京津冀13城市空气质量下降明显

4月中下旬京津冀仍有空气污染 

2018年04月14日11:27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月京津冀13城市空气质量下降明显

尽管“大气十条”第一阶段目标已经实现,但是,今年3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却在下降,其中,京津冀13个城市降幅最大。生态环境部今天通报说,国家气候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联合会商认为,4月中下旬,北方地区仍会出现污染天气。

生态环境部今天发布2018年3月重点区域和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该部有关负责人说,3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1.4%,同比下降3.7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4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1%。1至3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5.5%,同比上升3.0个百分点。

在京津冀、长三角以及珠三角三大区域中,京津冀区域13个城市3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50.5%,同比下降15.8个百分点,降幅最大,PM2.5浓度为80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27.0%。其中,北京市3月优良天数比例为46.7%,同比下降14.6个百分点;PM2.5浓度为88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39.7%。

生态环境部说,3月空气“十差”城市是,唐山、石家庄、西安、邢台、太原、保定、廊坊、邯郸、沧州和徐州市;1至3月的空气“十差”城市是,邢台、西安、石家庄、邯郸、保定、徐州、太原、乌鲁木齐、郑州和唐山市。

生态环境部透露,国家气候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联合对4月中下旬的空气形势进行了会商,两部门称,预计2018年4月中下旬,北方地区静稳天气发生概率增大,污染物扩散条件转差,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大气污染天气过程增多。(记者 郄建荣)

(责编:陈羽、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