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连云港市国际执法安全合作研究会正式成立

2018年04月16日11:1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4月16日电(记者 赵恩泽) 4月13日下午,在公安部及江苏省公安厅国际合作部门负责人等百余人共同见证下,连云港市国际执法安全合作研究会(连云港论坛国际智库)正式成立。

据悉,历经三年,连云港论坛从无到有、从有到高,成为国际认可的多边执法安全合作创新平台。在去年12月举办的第三届连云港论坛智库分论坛上,2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120余名代表联合倡议成立连云港论坛国际智库。在去年首批聘请苏士澍、许渊冲、邓中翰等13名论坛智库专家的基础上,近期又增聘了10名专家为智库新成员,360、东方网力等多家知名企业为智库安防产业研究中心首批会员,还有一些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表达参与智库建设的意愿,智库力量迅速壮大。

连云港论坛国际智库因论坛而产生,以论坛为基础,“‘一带一路’共平安”的论坛主旨,决定了连云港论坛国际智库不仅是连云港论坛的智囊团,更是“一带一路”执法安全合作的智囊团队,是安全智汇的富矿。连云港论坛国际智库正朝着实体化、规范化、高端化、国际化方向铿锵前行,今后将重点围绕安全做文章,结合打造论坛能力建设、情报共享、联合行动、项目安保、学术交流“五大合作平台”,瞄准安防产业、安保服务等重点领域,为安防行业发展、技术创新、海内外投资和市场开拓提供信息、政策、法规等咨询服务,推出更多“安全智造”。

会上,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副局长胡彬郴对连云港论坛国际智库的成立表示祝贺,称连云港论坛的诞生与发展,为“一带一路”建设安全保障开辟了新途径,为国际执法安全合作交流搭建了新桥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了新动力,在世界上得到了广泛认可和积极响应。加快搭建安全学术交流平台,既是论坛实体化建设的中心任务,也是三届论坛与会各国代表的共同心声,连云港论坛国际智库应运而生,标志着连云港论坛发展迈出重要步伐,标志着连云港论坛国际执法安全合作交流迈上了新的台阶。他强调要聚焦使命引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对接论坛,打造安全品牌;聚焦务实举措,提供高质产品,助力连云港论坛更好更快发展。

当天,选举产生了连云港市国际执法安全合作研究会组成机构,连云港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王永生当选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王永生发言称,连云港市国际执法安全合作研究会、连云港论坛国际智库正式成立,标志着连云港论坛建设迈出了新一步、开启了新航程,这也是连云港论坛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作为连云港市国际执法安全合作研究会首任会长,将和所有会员一起立足论坛建智库,当好执法合作的策动者;聚焦安全建智库,当好平安密码的解析者;面向未来建智库,当好知行合一的探路者。努力建设特色国际智库,助力论坛高质发展,为共建执法安全命运共同体集智聚力。

国际关系学院、公安部现代警务改革研究所、连云港市社科联等单位对连云港市国际执法安全合作研究会(连云港论坛国际智库)的成立表示祝贺。连云港论坛国际智库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国际关系学院校长陶坚致辞。会上,公安部国合局相关负责人为连云港市公安局授予了“国际执法培训连云港基地”牌子。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