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杂物换鲜花 美观消隐患

——北京丰台区宛平地区开展以杂物换鲜花活动助力消防安全环境建设

2018年05月07日09:05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杂物换鲜花 美观消隐患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陈羽)为给百姓营造一个安全的生活、居住环境,5月5日上午,北京丰台区宛平城地区开展 “杂物换鲜花 美观消隐患”消防主题活动,居民可用家中清理的杂物兑换鲜花,通过大家自己动手努力,在消除安全隐患也达到美化楼院环境的效果,最大限度减少起火致灾因素,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宛平地区在近期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排查过程中发现楼道公共部位有堆放废弃易燃物品情况,既影响楼道整洁,又妨碍人员通行,还造成消防通道不畅,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为全力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给小区居民创造一个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宛平地区开展了“杂物换鲜花 美观消隐患”的消防主题活动,以兑换鲜花的方式让居民主动清理自家杂物、易燃物等进行上交。活动过程中,宛平地区社区居民积极响应,热情高涨,纷纷把自家阳台、楼道的废弃物清理出来,拿到现场进行兑换。宛平地区相关职能部门将对居民上交的杂物、可燃物等进行集中清理,严防因楼道堆积杂物而引发火灾的现象发生,全力确保居民安全。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100余户居民清理阳台堆物堆料,用纸盒报纸和塑料瓶换取200余盆鲜花。本次活动既美化了社区环境,也增强了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居民营造了安全的居住环境,全力确保辖区平安。

(责编: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