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守护“菜篮子” 净化“果盘子”

——北京丰台消防深入检查蔬果市场消防安全

2018年05月08日10:54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守护“菜篮子” 净化“果盘子”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 (陈羽)为了全面排查丰台区果蔬市场的消防安全隐患,为市场营造良好的经营条件,为百姓打造安全的购物环境,近日,北京丰台消防支队深入果蔬市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最大限度发现清查丰台区果蔬市场内存在的火灾隐患,倾心守护“菜篮子”、“果盘子”的消防安全。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检查了果蔬交易市场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建筑内部装修装饰材料是否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等内容。同时,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人员还重点抽查了员工对四个能力的掌握情况,并现场让员工演示如何使用室内消火栓、灭火器进行初期火灾的扑救。 

在监督执法和隐患指导的同时,丰台支队防火监督员还同步开展了消防宣传,向市场内的工作人员和商户发放消防宣传手册、致市民的一封信等宣传物品,并协调果蔬市场在建筑显要位置及所有出入口处张贴消防海报,在市场内悬挂消防宣传横幅,通过宣传,让消防安全知识扎根市场工作人员和商户的内心,形成消防宣传铺天盖地的良好氛围,全力净化了市场的消防安全环境。

下一步,丰台消防支队将继续深入果蔬市场有针对性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检查等工作,防止消防隐患反弹,巩固强化消防整治成果,全面夯实丰台区的火灾防控基础。

(责编: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