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民声

2018年06月13日04: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雇托排队”当制止

  湖南长沙  邓  洁

  目前,“网红”餐饮店“雇托排队”、制造“口碑”假象屡见不鲜。这种制造出来的口碑,不仅侵犯消费者权益,而且事关营造公平公正、诚实守信的消费环境,应当引起重视。

  执法部门应负起责任,将“雇托排队”纳入监管范围,畅通举报途径,及时了解情况、掌握证据,对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发现一起、惩治一起,不仅要依法对欺骗性诱导销售行为予以处罚,还应建立行业内诚信档案和失信“黑名单”,以维护正常商业秩序。

  

  公路晒麦何时了

  河北唐山  许贵元

  又到麦收时节,有些农民不顾禁令,在公路上晾晒麦草,不时引发交通事故。

  多年来,在公路上晒麦草是一个“老大难”问题,尽管有关部门采取多种措施,但依然屡禁不止。近年来,农村公路大多进行了路面硬化,有些农民只算“经济账”、不算“安全账”,在公路上晾晒麦草。殊不知,这种行为却直接危及交通安全。

  治理公路晒麦草行为应多管齐下,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农民自觉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的意识;另一方面,有关部门要强化监管,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13日 17 版)
(责编:袁勃、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