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辽宁海警第一支队紧急夜航成功救助海上3名遇险群众

2018年07月08日13:1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7月8日8时许,在海上漂泊近17个小时的3名遇险群众,被担负紧急搜救任务的辽宁海警第一支队海警21115舰成功救起,目前遇险群众已被转移至医院救治。

7月7日23时,辽宁海警第一支队接大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警情通报,在大连市甘井子区夏家河子附近海域距岸边2海里处有3人乘坐皮划艇出海失联。接到报警后,该支队根据事发海域位置、海况及遇险群众可能出现的情况立即启动海上救援预案,紧急派出海警21115舰夜航前往事发海域展开搜救工作。

海警官兵克服海上大风、雨雾和养殖区舢板较多等恶劣海况,紧急航行80余海里,7月8日5时40分到达搜救海域。官兵通过雷达扫描、全方位瞭望等方式,经过3小时全覆盖搜救,最终在大连市金州区蚂蚁岛西北4海里左右发现3名失联人员。被发现时,3遇险人员正趴伏在皮划艇上等待救援。由于长时间海上漂泊,加之与低温、冷风、涌浪的对抗,遇险人员体能消耗巨大,皮划艇随时都有可能被大浪掀翻。因事发海域风浪和暗涌较大,大吨位舰船靠近可能会激起更大浪掀翻皮划艇,增加危险系数,海警官兵采取顶风逆浪的方式,经过数次尝试成功贴近皮划艇并成功将遇险人员营救到海警舰船上。此时3名遇险群众已漂到距离最近海岸达9海里的区域。海警官兵第一时间为遇险人员提供热糖水、食物、毛毯,了解遇险群众身体情况。随后,海警救援官兵及时联系陆上救援力量将3名群众送至医院进行救治。截止目前,3人生命体征良好。

据了解,3名遇险人员系7月7日14时在夏家子河海滨浴场乘坐皮划艇海上游玩,7日16时欲归港靠岸,但由于海上风浪较大未能成功靠岸,截止被救起前在海上漂泊近17小时。随着夏季来临,海上游玩、海泳者较多,海上游玩期间多加注意安全,遇到险情时及时报警,以免耽误救援时机。(张雨、李玮、宋庆国)

(责编:冯人綦、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