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司法关注

今日头条诉自媒体人侵犯名誉权 一审获赔8万余元

2018年07月13日11:07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头条诉自媒体人侵犯名誉权 一审获赔8万余元

  【环球网科技 记者 林迪】近日,今日头条状告自媒体人凌建平侵犯名誉权纠纷一案,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自媒体人凌建平因诋毁、诽谤,被判赔偿今日头条8万余元。

  此前,“今日头条”的运营方北京字节跳动有限公司起诉称,今年1月1日至1月3日,自媒体人凌某在其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国际投行研究报告”发表《35岁的亿万富翁张一鸣:2017中国低俗之王》。

  今日头条认为,该文章侵犯了其名誉权,用侮辱性言语对今日头条及其创始团队进行恶意诋毁、 诽谤,造成社会评价降低,遂将公号运营者诉至法院。要求凌某删除文章,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

  随后,凌某辩称,其不构成侵权,相关文章是从公众利益出发,评论也基本公正。

  近日,法院认定,被告凌建平侵犯今日头条名誉权。判决其停止侵权,立即删除涉案文章,并在其微信公众号主推文及新浪微博置顶位置连续登载致歉声明24小时,向今日头条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86316元。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