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法治动态

湖北咸丰警方为一个人开设“专场考试”

2018年08月29日15: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湖北咸丰警方为一个人开设“专场考试”

8月28日,湖北咸丰欣路驾校摩托车考场内,唯一的一名考生李时军顺利通过普通摩托车道路技能驾驶考试,激动得连说了好几声: “谢谢!谢谢!”。

李时军是咸丰县活龙坪乡人,前些年长期在福建务工。几天前,李时军收到交警部门的信息,他的摩托车驾驶证将被注销。

摩托车是他家唯一的交通工具,驾驶证被注销,就意味着他有车也不能骑了。而咸丰公安在交通安全上又抓得特别严、特别紧,无证驾驶是绝对不行的,怎么办呢?这可急坏了李时军。

唯一的办法只有再考! 8月28日,李时军专门来到咸丰县城参加科目一和科目三的考试。不巧的是,当天没有他需要考试的科目驾考计划,按驾校规定在下周才能考试。这下又让他着急了……无奈之下,他找到了交警大队车管所长李雪娟,想求求情,碰碰运气“试一下”。

李时军老家活龙离咸丰县城100多公里,乘车非常不方便,在县城住一晚又要多花费。李雪娟了解到他的难处后临时决定:安排工作人员为他一个人开设一次“专场考试”。

这样的“特殊待遇”,让李时军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有连连道谢来表达他的感激之情。

其实,这场一个人的特殊考试只是咸丰县公安局为民服务的一个小缩影。一直以来,他们都在努力简化程序、提高效率,一点一滴地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兰艳 左昕 白茂华)

(责编:尹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