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最高法部署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

确保三年案件整体执结率达八成

2018年10月11日08: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 徐隽)记者从10日召开的全国法院审判执行工作会议暨审判管理工作座谈会上获悉:自2016年3月向执行难全面宣战以来,全国各级法院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推进解决“执行难”。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全国法院实现了执行工作模式的重大变革,执行工作质效有了很大提升,执行工作外部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效。

据介绍,近三年来,最高人民法院与公安部等16家单位和3850多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联网,建成了基本覆盖全国地域和主要财产形式的网络化、自动化执行查控体系,查人找物能力显著提升。

会议要求,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已处于最后决战阶段,全体法院干警要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啃下最后一批“骨头案”,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一是集中精准攻坚,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内实际执结率达到90%。二是规范终本案件,确保终本合格率达到90%。三是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切身感受,确保执行信访案件办结率达到90%。四是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全国90%以上法院达标,确保三年案件整体执结率达到80%。

《 人民日报 》( 2018年10月11日 11 版)

(责编:皇甫尚华(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