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西藏搭建“智慧法院”为农牧民提供便捷法律服务

2018年10月11日14:35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本报10月11日电(记者 鲜敢)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获悉:西藏搭建起“智慧法院”,在全区共建成157个科技法庭,实现自治区高院、7个地(市)中院、74个县(区)法院及部分乡镇法庭视频会议、办公办案、庭审直播等法院核心业务实现全覆盖,为司法服务、审判执行和司法管理提供了直接支持,用科技服务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法律需求。

西藏地广人稀、路途遥远,案件办理成本高,且基层法院受理的80%的案件都是涉及农牧民的案件。数据显示,全区法院依托信息化平台累计公开裁判文书26338份、审判流程信息3991805条、执行信息724900条、庭审直播216场次,录入案件信息1361431件,利用科技法庭开庭9891场次,形成电子卷宗81858卷,实现深层次、全方位、全留痕的司法公开,“通过信息化建设,降低了人民群众在诉讼活动中的时间和经济成本,也节约了工作人员办案成本。”西藏自治区高院执行法官助理王勇刚说。

据悉,西藏高院还为每个法院配备了流动科技法庭车,把诉讼服务送到田间地头、草原牧场,实现当场立案、当场审理,方便农牧民群众诉讼。

(责编:岳弘彬、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