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各地“110宣传日”活动形式多样

2019年01月11日11:18 | 来源:中国警察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各地“110宣传日”活动形式多样

1月10日,安徽省亳州市公安局开展了“110宣传日”集中宣传活动,组织民警宣讲防骗防盗、交通安全等常识,并让市民零距离体验警用装备。图为特警向市民演示技战术。张海涛 摄

中国警察网讯 为迎接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的到来,连日来,各地公安机关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110在打击违法犯罪、救危解难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倡导全社会理解、关心、支持110。

1月10日,江苏省泰州市公安局试点上线微信视频报警功能,报警受理范围与110报警服务台一样;张家港市公安局试点启用多媒体接处警系统,群众可下载安装手机APP实现实时视频报警。为推进江苏警方继续探索拓展报警渠道,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刘旸对加强110接处警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月10日,在安徽省公安厅举办的“公民安全课堂”110专场课堂上,主讲教官、安徽省公安厅法医秦明向300余名参加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讲述安全知识。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建中表示,举办“公民安全课堂”110专场课堂目的是向群众介绍110报警知识、宣传110接处警工作。

1月10日,福建省各级公安机关在广场、学校、工业园区等地开展了现场咨询、装备展示、防范教育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副省长、公安厅厅长田湘利在省公安厅指挥中心通过视频慰问全省公安110民警。省公安厅强调,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推动110服务提档升级,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

1月10日,北京市公安局在丰台区科技园区集中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短片、相声等,全面展示北京110取得的成绩。与此同时,北京市公安局各职能部门和各分局广泛组织民警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同步开展多种形式的110主题宣传活动,掀起了“110宣传日”活动高潮。

1月10日,天津市公安局组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开展110集中宣传活动。天津市公安局在南开区举行110视频监控报警定位平台建设工作启动仪式,各级公安机关在繁华地区、人员密集场所等地分别设立宣传点。观看了活动全程图文直播的网友纷纷对为群众排忧解难、为平安保驾护航的110接警员点赞。

1月10日,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公安机关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展示内蒙古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自治区公安厅专门成立领导小组,组织各级公安机关开展“110宣传日”活动,并抽调专人分赴各盟市公安机关实地检查督导活动开展情况,指导各地公安机关向社会各界全面介绍110。

1月9日,吉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宣传介绍过去一年吉林公安110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争取广大群众对110的支持和理解。据了解,2018年,吉林省公安机关“三台合一”报警服务平台共接报有效警情113.7万余起。 (下转第二版)

1月10日,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大庆市公安局组织开展110宣传日主题报告会,指挥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向与会代表报告了全面推行直派处警、接处分离、显性用警等机制改革成效;哈尔滨市公安局各单位组织民警在人员密集地区,大力开展110宣传活动。

1月10日,上海市公安局在长宁周桥地区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集中宣传活动,并向一批受害人发还了被骗钱款;各个分局分别在辖区举行了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警方还在各个活动现场通报了上海公安2018年打击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总体情况,介绍了110报警服务台工作情况。

1月10日,江西省各级公安机关在省公安厅的集中统一部署下,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声势浩大的“110宣传日”活动。万载县公安局邀请社区群众等走进警营,详细了解110接处警的工作范围和具体流程;九江市公安局通过发放资料等形式,向群众详细介绍110接处警规则、正确拨打110的方式等知识。

1月10日,山东省各级公安机关大力开展“110宣传日”活动。山东省公安厅面向全社会通报110工作情况,争取广大群众对110工作理解与支持。据统计,2018年,山东省公安机关接警数较2017年下降30余万起,接处警总量实现连续3年同比下降。其中,刑事警情年均同比下降20%。

1月10日,河南省公安厅和郑州市公安局举行“110宣传日”活动主会场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现场悬挂了宣传横幅,设置了展板及咨询服务台;向群众发放了印有110相关知识的小礼物;讲解报警注意事项,演示110报警流程。当日,河南省各地公安机关同步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1月10日,海南省各级公安机关开展宣传活动共172场次,设立宣传点172个,设置标语横幅700条、展板965块、宣传海报9500张,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同时,利用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及短信等大力开展“点对点”宣传。据了解,2018年,海南公安110报警服务台共接有效报警7.4万余起。

1月10日,重庆市公安局举行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党风政风警风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知名企业家、媒体记者走进警营,倾听他们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他们实地参观了110接处警大厅并听取工作汇报,体验110接处警工作后围绕110接处警等工作提出多条宝贵意见建议。

1月9日,四川省公安厅召开“向人民报告”最强实战专场新闻通气会,向社会通报四川公安110开展接处警服务等工作中取得的成果。2018年,全省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群众报警1400万余起,在接处警效率提升和警情高效流转中,破获毒品案件7700余起、侵财案件5.3万余起。

1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各级公安机关大力组织开展“110宣传日”活动。自治区公安厅机场公安局通过现场回答咨询、悬挂横幅、进单位讲解等方式开展宣传;银川市公安局举办警营开放日活动,交巡警支队兴庆二大队民警到农贸集市上向群众宣传110便民措施。

1月10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级公安机关积极开展“110宣传日”活动,大力宣传110在打击犯罪、维护治安、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成效。同时,通过“110宣传日”活动,民警、辅警共同呼吁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进一步理解、支持110接处警工作,避免浪费有限的110报警资源。

1月10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认真开展“110宣传日”活动,组织民警在车站里,在列车上,与旅客零距离接触,充分利用各种形式,广泛开展旅行安全常识宣传和法制教育。他们还通过设置展板、悬挂条幅等形式,积极开展110宣传活动;将110常识融入小品等文艺节目中,寓教于乐,增强宣传影响力。(记者赵家新 钟仓健 李彬 董蕾阳 樊晓慧 陆晗 庄玲玲 柳玉柱 吴艺 陈希 祝文心 张波 宋洪涛 田和新 郑欣 袁礼碧 王自然 苏婕 马建华 吕向蕙 通讯员 皖公宣 唐娜 齐美义 肖玮 刘贵增 张攀 胡雪 王粉霞 梁西征)

(责编:杨阳(实习生)、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