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广东和平交警严查客运车辆 确保春节返程高峰安全出行

2019年02月11日16:31 | 来源: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和平交警严查客运车辆 确保春节返程高峰安全出行

春节假期临近尾声,春运迎来返程高峰,人流、客流、物流密集,客运车辆安全营运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保障春运返程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广东和平交警大队在春节返程高峰期,严查客运车辆,确保春节返程高峰安全出行。

广东和平交警严查客运车辆。广东和平交警供图

执勤民警一方面在各个客运站实行源头管理,确保车辆出站必检,包括车上的安全设施、车辆和驾驶员的证件是否齐全、车辆保险是否在有效期内,车上的乘客有没有系安全带等等,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另一方面依托春运执勤点,针对以往整治经验和非法营运规律,对大中型客运车辆和旅游包车逢车必查,形成整治合力。

另外,和平交警部门加大对客运车辆和旅游包车驾驶人和乘务人员面对面宣传教育,要求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在行驶过程中不超员、不超速、不疲劳驾驶,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向乘客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乘客交通安全意识,坚决抵制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和平交警大队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车辆行驶过程中一定要控制好车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上、下坡及转弯时要提前减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记者 刘灏)

(责编:朱紫阳、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