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84小时奔袭1500公里抓“老赖”

2019年03月01日11:0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小字号
原标题:84小时奔袭1500公里抓“老赖”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巴尔虎右旗人民法院根据公安机关通报获悉,网上追逃的失信被执行人陈某被敖汉旗公安局惠州派出所警方查获,立即指派两名执行干警奔赴千里之外的抓获地将其带回到法院。

  据悉,此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陈某拒绝履行还款义务,还通过拒绝报告财产、拒接电话、变换工作地点等方式故意逃避执行,致使执行陷入僵局。

  2017年3月,新巴尔虎右旗法院在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和支持下,以陈某抗拒执行、规避执行为由,将其人员信息发布至公安系统中,列为网上在逃人员。2019年2月,敖汉旗公安局惠州派出所发现陈某在其辖区内有活动轨迹,迅速将其抓获。得知讯息的新巴尔虎右旗法院2名干警不顾1500公里的长途跋涉,历时84小时的日夜兼程,终于将陈某顺利带回法院,并送至新巴尔虎右旗行政拘留所羁押。(包颖智)

(责编:杨阳(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