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县级饮用水源地存在环境问题3626个

2019年07月03日10:05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县级饮用水源地存在环境问题3626个

我国县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已经查清。生态环境部今天透露,共发现县级饮用水源地存在各类环境问题3626个,涉及156个地市527个县899个水源地。截至5月底,1991个已完成整治,总体完成率为55%,达到序时进度要求。生态环境部将研究建立与检察机关等部门的协调联动机制,加快推动水源地违法问题整治中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生态环境部说,生态环境部在2019年统筹强化监督(第一阶段)中,对饮用水源地专项整治开展现场监督,并对水源保护区存在的各类违法问题逐一拉条挂账,形成2019年县级水源地问题整治台账。尽管水源地问题整治取得积极进展,但工作进度依然很不平衡。目前,山西、辽宁、海南、北京、吉林、甘肃、河北等省份整治进展明显低于平均水平,其中山西、辽宁、海南完成率分别为13%、18%和24%,存在不能完成任务的风险。还有个别地区重视不够,存在畏难、懈怠、等靠要情绪,水源地环境风险问题突出,威胁群众饮水安全。

生态环境部透露,其中,个别水源地保护区环境问题突出。督查同时发现,部分地区问题整改不实。在第二阶段统筹强化监督中将对未完成整治的问题交办地方政府,同时,紧盯“硬骨头”“老大难”问题,按月调度并公开通报各地进展。(记者 郄建荣)

(责编:崔黛珩(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