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中介私刻公章诈骗被判刑

2019年07月17日09:19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在帮客户出售房屋的过程中,房产中介肖某私刻公章签订假合同,骗得购房款70多万元。近日,云南省昆明市盘龙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肖某有期徒刑11年。

2018年8月,肖某开始在盘龙区某中介公司上班。一天,李某来到这家中介公司,称想要挂牌出售自家房屋。9月底,肖某分别带杨某、孙某实地察看了李某的房子,并以房东着急出售为由诱导他们购买。

看房后,杨某和孙某对这套房子都很满意,并分别向肖某支付了5万元和10万元定金。肖某通过私刻公章伪造了临时购房合同,并催促两人缴纳首付款,并告知他们尽快交征信材料以办理贷款。据了解,肖某前后骗取杨某、孙某共计70多万元,而这些钱都已被他拿去购买比特币。

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被告人肖某虚构事实、诈骗他人财物,且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肖某当庭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据此,法院根据被告人肖某犯罪的事实、情节、社会危害后果以及归案后的表现,以被告人肖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被告人当庭表示不上诉。(记者 石飞)

(责编:贺鑫城(实习生)、孝金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