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有图有声有真相 益阳网络报警系统好便民

2019年12月02日09:04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益阳网络报警系统好便民

11月29日15时许,湖南省益阳市中心城区会龙山大桥一女子跳桥轻生,有群众拍下现场照片,立即上传到益阳市公安局网络报警系统。资阳公安分局银城快警平台值班民警4分钟内赶到现场,在群众的协助下将女子救起并送往医院。目前,该女子已脱离生命危险。

益阳市公安局于今年1月在全市范围内开通网络报警系统,并作为2019年市州公安机关重点改革项目和2020年市直单位为民办实事项目重点推进。这一系统采用中心制架构设计,即在互联网上建立一个110网络报警数据分析处理中心,所有网络报警均汇集到该中心。中心根据报警人所处位置将警情分发到当地接警平台,利用该系统支撑完成110指挥中心接警、派出所处警、民警现场出警整个流程。

与原有报警方式相比,网络报警系统更智能、更精准。它不仅可实现语音、文字、图片、视频报警,并能发送实时位置。在报警人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无法正常报警时,还可通过“一键紧急报警”设置,传递出求救和所在位置等信息。接警员可将警情直接推送至离处警位置最近的巡逻车和民警。

目前,益阳市已有4.3万余人安装网络报警APP。通过网络报警,益阳市公安机关直接办理刑事案件6起,刑拘8人,治安案件7起,行政拘留5人,抓获负案逃犯3人。(记者 邢玲 通讯员 汤奕)

(责编:江宏(实习生)、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