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警方去年刑案破案刑拘“双增长”

2020年01月20日08:21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抢劫案件破案率首次达到100%

记者1月19日从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2019年,北京警方刑事案件破案、刑拘数呈现“双增长”,全年共破获各类刑事犯罪案件8.2万起,同比上升9.2%;刑事拘留4.1万人,同比上升11.3%。其中,八类危害严重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17.1%,降至历史新低,破案率90.9%,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去年北京市公安局以命案破案率连续第5年实现100%、抢劫案件破案率首次达100%,稳居全国之首。与此同时,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北京实现了近10年来判决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侦办“套路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的“双零”突破,借助专项斗争之际严厉打击影响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秩序类违法犯罪和社会治安乱点、乱象。其间,共捣毁非法倾倒垃圾、“号贩子”等团伙、窝点140个,刑事拘留470人,有效整治了社会治安顽疾。与此同时,破获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同比上升37.6%。(记者 黄洁)

(责编:江宏(实习生)、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