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市律师行业2019年十大亮点工作发布

2020年01月20日16:42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0日电 18日,北京市律师行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开启 “北京律协新媒体微信矩阵”,总结了近年来北京市律师行业宣传工作取得的成果,通报了一系列行业大事,盘点了北京市律师行业2019年的亮点工作,并对未来的宣传工作作出了部署。

会上,北京律协副会长、新闻发言人高警兵从行业党建、服务国庆70周年、协会换届、纪念律师制度恢复重建40年等行业大事,以及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服务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优化律师执业环境、推动解决会员关切、加强行业自身建设等10个方面通报了2019年北京市律师行业亮点工作。

与会嘉宾还共同开启了“北京律协新媒体微信矩阵”,矩阵由全国律协“中国律师”微信公众号、市司法局“京司观澜”“北京掌上12348”、市公证协会“北京公证”、市高院“京法网事”、市人民检察院“京检在线”、各区律师协会微信公众号及36家律师事务所公众号共同组成,全方位整合宣传资源,为行业新闻宣传工作增添了新平台。

北京市律师协会秘书长萧骊珠介绍,北京律师行业与新闻媒体合作,在报刊、杂志、电台、电视台刊发新闻宣传稿件数量逐年增长,2019年共刊发800余件;首都律师网站访问量达到2335余万次。微信公众号累计阅读量达到129万余人次,关注人数达到近3万人,其中2019年上线发布文章605篇,全年稳居北京司法行政微信影响力排行榜前十名,连续数月荣获前三名。官方微博发布文章1104篇。

北京市司法局二级巡视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王群充分肯定了全市律师行业宣传工作取得成绩。王群同志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律师行业新闻宣传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看成绩找问题,切实增强做好首都律师行业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举旗帜抓导向,牢牢把握律师行业新闻宣传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三、定坐标出实招,全面推动律师行业新闻宣传工作守正创新。四、勇担当善作为,奋力开创首都律师行业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记者 孝金波 张扬)

会上颁发了“首都律师行业正能量最佳传播者”奖牌。

(责编: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