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喝酒抽烟、蒸白醋能预防“新冠肺炎”?武汉协和专家:假的!

皮磊
2020年01月28日21:03 | 来源:公益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喝酒抽烟、蒸白醋能预防“新冠肺炎”?武汉协和专家:假的!

  1月27日晚8点,武汉协和医院感染科医生李伟教授在今日头条、抖音平台直播讲解新冠肺炎,为网友科普疫情防控情况,并解答肺炎热点问题。超过400万网友观看了这一直播。

  李伟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发热门诊感染性疾病科,担任副主任医师,也是本次抗击新型肺炎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在直播中,李伟回答了17个问题,包括新型冠状病毒科普、日常自我防护知识、针对网上谣言辟谣等。

  对于儿童不易感染的传言,李伟说,新型冠状病毒理论上是人群普遍易感的,对儿童的防控要做到和成年人防控一样重要的位置。对于网友关心的“是否戴N95口罩才能隔绝病毒”,李伟表示,日常防护时,戴一般的外科口罩也很有效,但是如果前往病毒量较多的地方,建议有条件的戴N95口罩,此外,必须强调手卫生。她还澄清了“喝酒抽烟、蒸白醋能预防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谣言,回应这是毫无根据的,达不到预防、消毒的效果。

  “对于疫情我们需要重视防护,但也不必恐慌。”李伟教授表示,春节假期,大家还是要尽量减少走亲访友,注意室内通风、勤洗手、戴口罩、避免去人群扎堆的地方。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防护,就可健康平安。

(责编:冯粒、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