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两高两部:依法严惩十类妨害疫情防控违法犯罪

2020年02月10日17:16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今日下午,中央依法治国办、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召开依法防控疫情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的有关情况。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杨万明在介绍两高两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时表示,《意见》要求,准确适用法律,依法严惩十类妨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依法严惩抗拒疫情防控措施犯罪;依法严惩暴力伤医犯罪;依法严惩制假售假犯罪;依法严惩哄抬物价犯罪;依法严惩诈骗、聚众哄抢犯罪;依法严惩造谣传谣犯罪;依法严惩疫情防控失职渎职、贪污挪用犯罪;依法严惩破坏交通设施犯罪;依法严惩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依法严惩妨害疫情防控的违法行为。 

根据《意见》,对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实施有关违法犯罪的,要作为从重情节予以考量,依法体现从严的政策要求,有力惩治震慑违法犯罪,维护法律权威,维护社会秩序,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温璐、申亚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