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上海:战“疫”时刻 检察官线上办案

2020年02月13日11:17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战“疫”时刻,检察官这样办案

连日来,上海市检察机关采取远程提审、视频宣告、线上帮教等多种模式,确保办案、战“疫”同步展开。

2月4日,浦东新区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金懿和检察官助理王炯正在远程提审室内提审犯罪嫌疑人。为了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同时加强自身防护,浦东新区检察院自疫情发生以来迅速启用了远程提审室。金懿和助理提前一天申请,按照提审计划表,准时进入刚消完毒的提审室,开始对一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经过两个小时提审,大屏幕的另一端,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月4日,因涉嫌寻衅滋事罪的吴某附条件不起诉六个月考验期满。怎样向吴某宣告?青浦区检察院承办检察官决定采用远程视频形式进行。当天下午,检察官拨通了和吴某的视频电话,将检察院作出的不起诉决定通过微信视频传递给了在家中的吴某。

同一天,长宁区检察院检察官梅静正在通过微信视频与未成年人帮教社工一起,对涉罪未成年人小英(化名)开展线上帮教,这是该院第七检察部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及时优化的考察帮教方案,未检检察官组成线上帮教小组,通过微信视频、电话等多种形式开展观护帮教、亲职教育,增强抗疫时期的法治教育内容。在检察官的鼓励和帮助下,此次疫情期间,小英作为药店的实习药剂师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林中明 陈岚 长剑)

(责编:孟植良、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