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广西柳州:提前介入一起涉疫口罩诈骗案

2020年02月13日11:20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柳州:提前介入一起涉疫口罩诈骗案

“鱼峰区有人借售卖口罩进行诈骗!”2月7日,接到群众匿名举报后,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检察院高度重视,立即指派鱼峰区检察院核实情况,并提前介入一起社会广泛关注的以卖口罩为名实施的诈骗案件。

经柳州市公安局鱼峰分局查明,今年1月27日以来,犯罪嫌疑人陈某、刘某夫妻从网上下载大量口罩图片和交易信息截屏图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自己有大量口罩出售的虚假消息,并选取不太熟悉情况的网友实施行骗,钱款到手后即将对方“拉黑”,诈骗10多名被害人共计金额22万余元。

案发后,柳州市检察院按照辖区管辖原则,派出鱼峰区检察院检察官赶赴柳州市公安局鱼峰分局天马刑侦队,进一步对案情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检察意见建议。目前,陈某、刘某二人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之中。(邓铁军 何伟理)

(责编:孟植良、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