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假化妆品销往近20个省份涉案金额100余万元

2018年01月04日11:01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网购原材料在自家生产化妆品

近日,在吉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白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的大力支持下,大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成功打掉一生产、销售伪劣化妆品的团伙,团伙4名成员悉数落网。

2017年11月6日,大安市公安局接到一起重大假冒伪劣犯罪案件线索,大安市公安局责成经侦大队成立专案组专司此案侦破工作。

专案组围绕犯罪嫌疑人全面开展摸排侦查取证。经过一段时间紧张工作,专案组查明了涉案4名犯罪嫌疑人的详细信息,包括家庭成员情况、活动规律、银行账户流水、销售发送伪劣产品渠道、资金流和物流情况等确切信息,发现并确定了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窝点。

11月20日,大安市公安局抽调20名警力组成4个抓捕组开展收网行动,成功将该案4名犯罪嫌疑人东某、金某哲、金某亮、王某华抓获,并当场从制假窝点收缴大量制假设备工具、原料、成品和半成品。

据犯罪嫌疑人东某交代,其于2014年底开始,通过网购化妆品制作原料和化妆品制作配方,开始自己制作化妆品。后其丈夫金某哲及其兄弟金某亮陆续加入。

2017年3月初,犯罪嫌疑人东某在大安市某小区设立窝点并购置净化工作台、搅拌机、消毒柜、口红模具、电子称、封口机、封膜机、蒸馏罐等制作工具,开始大规模非法生产销售化妆品、保健品、药品。其中,东某具体负责购进原料、提供配方、指导加工制作和收取销售款项,同时承担绝大部分化妆品、保健品、药品的加工制作,并主要负责网络销售。犯罪嫌疑人金某哲、金某亮负责部分化妆品、保健品、药品的加工制作和快递投送工作。

犯罪嫌疑人王某华起初是东某的销售代理商,从东某处购买化妆品、保健品、药品,并通过微信销售,通过微信结算。后自己开始购进原料模仿东某的加工制作方法,进行加工制作、销售。

该团伙通过网络发展下线代理商达20余人,销售地域涉及黑龙江、辽宁、天津、北京等近20个省市区,销售金额达100余万元。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查办中。(记者 张淑秋 见习记者 刘中全 通讯员 姜建龙 申炎林)

(责编:朱紫阳(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