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17年度政法新媒体峰会在京召开

2018年01月04日16:06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 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法治使命。2017年政法新媒体峰会日前在北京召开。来自中央政法委、中央网信办、最高检有关部门和中央政法报刊、中央政法新闻网站负责人及高校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交流分享新媒体在法治中国建设方面的先进理念经验和前沿问题。

据悉,2017年政法新媒体峰会由正义网主办,法制网、中国法院网、中国警察网、民主与法制网等协办,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与传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新媒体研究院、正义网传媒研究院等提供学术支持。

在本届峰会上发布了《问政九年·新媒力量——政法新媒体影响力报告》,报告分为政法新媒体矩阵影响力分析、十大政法新媒体影响力案例、政法新媒体繁荣发展共同倡议三部分内容。

报告认为,经过九年实践探索,全国政法新媒体在内容、服务、功能、管理、协同等各方面已经取得飞速发展。政法新媒体矩阵历经阵地建设、规范管理、信息开放、服务升级、功能优化、智能进化后,已经进入品牌竞合的2.0阶段。

“正义网结合历年研究成果,选取了各级政法机关利用新媒体开展信息公开、发掘案件线索、澄清网络谣言、提供司法援助、回应民意关切等方面最具代表性的十个影响力典型案例。”主办方负责人介绍。

峰会上,在中央政法委宣教室和中央网信办移动局指导下,正义网联合法制网、中国法院网、中国警察网、民主与法制网共同发起《新时代全国政法新媒体繁荣发展共同倡议》,倡议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法治使命,共同推动政法新媒体事业的繁荣发展。

此外,主办方还发布了2017年度全国检察新媒体建设运营100强名单和全国检察新媒体矩阵建设奖。据介绍,2017年度全国检察新媒体建设运营100强评选活动是由最高检新闻办公室指导,历时两个月,根据影响力、活跃度、吸引力、认可度、传播力等5个方面指标,最终评选相关奖项。

在经验分享和学术论道环节,来自政法系统、新闻媒体以及高校的多位嘉宾就政法新媒体的建设问题进行了讨论。

(责编:朱紫阳(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