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铁路公安“猎鹰-2018”战役破倒票案376起

2018年01月12日08:56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铁路公安“猎鹰-2018”战役破倒票案376起

记者近日从铁路公安局了解到,自去年12月6日打击倒票“猎鹰-2018”战役启动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进一步强化站区巡查,净化治安环境,加强各类数据分析研判,收集线索情报,严厉打击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等坑害旅客违法行为。目前,已破获各类倒票案件376起,抓获违法嫌疑人862人,缴获各类车票3万余张、假火车票1.3万余张。

据介绍,在此次战役中,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坚持“公开震慑、全面挤压、异地用警、交叉打击”相结合,科学优化岗位设置和勤务模式,全面加强售票厅、进(出)站口、自动售票区、车站广场等区域的巡查防控力度,及时清理、盘查和查处各类违治人员和“熟面孔”,不断净化站区及周边治安环境。

针对互联网倒票这一新方式,铁路公安机关还组织了民警24小时开展网络巡查,对发现的倒票信息和使用抢票软件囤积倒卖车票的情况,密切与车站客运部门、售票部门联系,督促认真落实车票实名制核验。(记者 黄洁 通讯员 庞贺雷 梁西征)

(责编:朱紫阳(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