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04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从老挝被押解回国

2018年01月12日21:4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12日下午,随着两架中国民航包机分别降落在河南郑州国际机场和陕西西安国际机场,104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被我公安机关从老挝押解回国,涉及全国多地的300余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成功告破,涉案金额3000余万元人民币。

去年以来,河南、陕西两地先后发生百余起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受害群众被骗上百万元,社会影响恶劣。案件发生后,公安部高度重视,立即部署河南、陕西两地公安机关循线追踪、深挖细查,全面开展侦办工作。经对涉案线索进行集中研判,公安机关初步查明上述案件的多个犯罪窝点位于老挝境内,犯罪嫌疑人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等专门针对我大陆群众实施诈骗。按照公安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传统盗抢骗犯罪等“三打击一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公安部立即派员率河南、陕西等地公安机关民警组成的工作组赴老挝开展工作。在我驻老挝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工作组与老警方联手追查犯罪窝点,查找犯罪嫌疑人。

经缜密工作,在掌握相关犯罪事实和证据基础上,去年年底,工作组和老警方先后两次开展集中抓捕收网行动,共捣毁在老挝万象市和琅勃拉邦省的6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窝点,抓获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以及以购物退款、网络投资、网络赌博等方式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嫌疑人104名,缴获涉案银行卡、电脑、语音网关等一大批赃物,初步核破涉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00余起。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冒充公检法机关工作人员等进行电信网络诈骗不仅欺骗性强,而且严重损害公检法机关执法形象,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公安机关将坚持主动进攻、重拳出击、深挖彻查,不断加强国际执法合作,坚决把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