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河南商水交警部门连续侦破七起交通肇事案件

2018年01月20日15: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河南商水交警部门连续侦破七起交通肇事案件

  新华社郑州1月20日电(记者马卫兵)河南省商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克服案件集中高发、雨雪大雾等恶劣天气影响,全体民警不辞辛苦、连续奋战,一个月内连续侦破七起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逃逸案件。

  去年12月23日,在省道213线商水县固墙镇境内发生一起致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接警后,副大队长张永带领民警许志强、李祺、刘卫锋、王光辉迅速出警展开调查,连夜到项城市、淮阳县调查取证,于12月25日查找到肇事嫌疑车踪迹,迫于警方的强大压力,车主将肇事嫌疑车交与办案民警,案件告破。

  此前,商水县交警部门在一个月内已经成功侦破六起案件。其间,警方对去年9月23日在胡吉镇一乡村道路上,发生的一起交通肇事逃逸致人死亡顶包案件,进行了集中排查并成功破案。

  在民警走访调查中,一名自称是肇事者朋友反映,该车是孕妇刘某梅驾驶发生的事故,车主也是刘某梅,根据民警多年办案经验,敏锐地察觉到事有蹊跷,遂向交警大队负责人李红新汇报。随后,孕妇刘某梅到交警队投案,民警对其进行询问后发现其回答的问题与事故调查的情况基本吻合,但细节问题漏洞百出,这使民警更加怀疑其有可能为别人顶包,妄图以孕妇身份逃避法律制裁。民警立即围绕刘某梅的社会关系进行调查,发现肇事车车主虽为刘某梅,但实际所有人和驾驶人为其哥哥刘某辉,至此肇事嫌疑人逐步浮出水面。在掌握确凿证据后,民警依法传唤刘某辉,在强有力的证据和事实面前,刘某辉思想防线被彻底攻破,交待了其违法行为。

(责编:张雨、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