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公安部:省内居民可在全省范围内办理出入境证件

2018年01月22日16:51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尹深)公安部1月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集中推出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会上,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局长曲云海介绍,公安部决定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8项出入境便利措施,其中包括,省内居民可在全省范围内办理出入境证件。

曲云海介绍称,申请人可在户籍所在地省、区、市内向任一县级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这一措施是在2012年推行部分省份实施本省居民省内就近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措施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推出的。之前要求申请人须在申请地居住满一年以上。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人口流动十分频繁,限定居住时间的就近办证措施已不能很好地满足群众需求。针对这一情况,公安部在各省、区、市公安机关实现省内有关信息互联互通的基础上,推出全国各省份省内居民无居住时间限制就近办理出入境证件措施。

曲云海介绍,新措施实施后,各地申请人可在户籍所在省内任一县级以上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有关因私出入境证件,无需提供居住证明材料。曲云海表示,此外,鉴于涉港澳台部分出入境证件的申请办理有专门规定,建议申请人区别情形或事先咨询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按规定的受理地点和相应条件递交申请。

(责编:赵灵玉(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