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公安部:免费提供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

2018年01月22日16:55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尹深)公安部1月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集中推出八项出入境便利措施。

会上,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局长曲云海介绍,免费提供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公安出入境受理窗口为申请人提供免费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暂不具备条件的窗口,应为特殊情况下未携带出入境证件相片或相片不符合《出入境证件相片照相指引》标准的申请人,提供免费出入境证件照相服务。

据介绍,此项措施实施后,群众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公安出入境受理窗口免费照相服务或社会化照相服务。这项措施从2月1日起在全国逐步推行,考虑到暂不具备条件的地方需进一步加强警力设备配置、接待场地规划等方面工作,在全面提供免费照相服务之前,我们要求对因特殊情况未携带相片或相片不符合《出入境证件相片照相指引》标准的申请人提供免费照相服务,让群众“少跑一趟”。

(责编:赵灵玉(实习生)、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