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张军: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纲” 统筹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

2018年01月24日21:1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24日电 (记者 尹深)1月24日,全国司法厅(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司法部部长张军在会上强调,2018年,司法行政机关要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统筹、盘活、做优、做强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让人民群众共享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军指出,面对新时代新使命,司法行政工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司法行政机关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增强每一名司法行政人、法律服务人,特别是“关键少数”的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未来五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司法行政机关要为人民群众提供实在而不是空泛的、普惠而不是小众的、精准而不是粗放的、高品质而不是低水平的公共法律服务,使人民群众对全面依法治国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更高要求。

张军指出,2018年,司法行政工作总的要求和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践行全面依法治国,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统筹、盘活、做优、做强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做到服务全覆盖,供给高品质,推动公共法律服务整体跨越“有没有”发展阶段,全力迈向“好不好”新发展时期,让人民群众共享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军强调,司法行政工作点多、线长、面广、量大。以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总抓手,统筹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必须牢牢抓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这个“纲”,把监狱、戒毒、社区矫正、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和队伍建设等党和国家司法行政工作各个“目”总揽起来,使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纲举目张、协调推进、综合发力。

(责编:冯粒、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