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各地铁警深入中小学校送安全送关爱

2018年01月27日13:54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各地铁警深入中小学校送安全送关爱

连日来,各地铁路公安机关深入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开展向广大中小学生送安全送关爱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增强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

据悉,各地铁路警方以高铁和新建新开通线路为重点,组织民警深入铁路沿线中小学校,开展集中宣讲活动,通过悬挂条幅等形式,广泛宣传铁路安全常识和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首都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办公室牵头组织北京铁路公安局、16个区护路办开展了“你们的安全,我们的心愿”爱路护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贵阳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深入到刚开通的渝贵铁路沿线学校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太原铁路公安处深入管内1000多所中小学校,围绕“珍爱生命、爱路护路”主题集中开展宣传教育,共出动警力3600人次,开展集中授课390余场次,受教育学生达50余万人。

此外,各地铁路警方还积极拓展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内容和形式,增强宣传效果。深圳、徐州、佳木斯等铁路公安处派出所通过建立学校教师微信群,定期推出安全提示,通过教师转至各学生家长群,扩大宣传面。大同铁路公安处将安全常识编成通俗易懂的快板,还组织民警通过问题竞答、互动奖励等方式,增加学生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记者 黄洁 见习记者 张雪泓 通讯员 庞贺雷)

(责编:陈羽、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