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南京爱德美幼儿园虐童案”移送审查起诉

2018年02月07日08:33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爱德美幼儿园虐童案”移送审查起诉

  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南京爱德美幼儿园教师虐童案”经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公安机关侦查终结,近日移送栖霞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系爱德美幼儿园聘用教师。2017年10月12日至31日,王某担任小三班班主任期间,先后4次对两名幼儿采取来回拉拽、脚踢等方式进行虐待。后经家长报案,公安机关调取监控录像,发现上述案件事实。2017年11月7日,王某因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被警方立案侦查并刑事拘留。

  2017年11月6日,栖霞区检察院从网络获知该案线索后,立即指派未检干警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同时向南京市人民检察院未检处汇报。市区两级检察院立即启动重大敏感案件快速反应机制,就罪与非罪进行详细论证指导。栖霞区检察院详细听取公安机关案情介绍后,建议尽快查清是否具有虐待致人轻伤或多次虐待的恶劣情节,提出根据监控反映的有其他幼儿被虐待情况,固定犯罪嫌疑人多次对多名幼儿实施虐待的相关证据等3点侦查引导意见。同年12月7日,栖霞公安分局以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提请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王某。栖霞区检察院于12月14日依法以涉嫌虐待被看护人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王某。(记者刘子阳 见习记者董凡超)

(责编:李楠楠、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