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男子夜撬保险柜盗64部手机 其中一部送女友

2018年02月07日11:43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7日电 (陈羽)男子夜撬保险柜盗64部手机,其中一部送女友。民警经缜密侦查后破案,三名嫌疑人落网。日前,北京朝阳刑侦支队会同小武基派出所打掉一个盗销手机的犯罪团伙。

2017年12月12日,小武基派出所接报:辖区一手机营业厅保险柜内的64部新手机被盗。接报后,民警迅即赶到报警地开展工作。通过调取手机营业厅及周边监控,民警锁定一名男性嫌疑人。监控显示:12月12日凌晨,嫌疑男子来到手机营业厅门口,俯下身从随身背包内取出工具撬开大门入室。数分钟后,嫌疑人携包逃离案发现场。

初步掌握嫌疑人体貌特征后,一路民警围绕案发地周边展开地毯式搜索,加大摸排走访力度;另一路民警围绕被盗手机展开工作,查找有价值线索。经过十余天的不懈努力,警方最终于2017年12月22日将收赃人员吕某、唐某抓获,民警从嫌疑人吕某手中查获一部被盗手机,其余63部手机已由唐某低价转卖给他人。

据吕某交代,手机是其男友李某偷的。1月21日,李某在东躲西藏“避风头”近一个月后,终被警方抓获。李某供述,其作案得手后,首先选了一部高档的手机送给女友吕某,其余63部手机全部卖给唐某,获利6万余元。

目前,嫌疑人李某因涉嫌盗窃,吕某、唐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在此,朝阳警方提示广大市民: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切勿贪图便宜,购买来路不明的商品,从而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责编: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