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高级法院政治部主任电视电话会议指出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8年02月09日09:46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最高人民法院今天召开全国高级法院政治部主任电视电话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出席,部署2018年人民法院队伍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规范行动。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来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导全体干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坚决维护”,自觉践行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

会议强调,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完善法官员额管理制度,加快推进审判团队建设,全面落实法官单独职务序列及工资制度改革,积极稳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坚定不移将司法改革进行到底。要适应司法体制改革推进教育培训改革,精准实施分级分类培训,扩大网络培训覆盖面,提高培训质量。要围绕提升干警适应新时代要求的职业能力素养,加强干警服务大局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信息化应用能力、运用新媒体能力的培养提高,加强以审判业务专家、双语法官为重点的人才队伍建设。要构建以忠诚担当、公正为民、中立谦抑、廉洁守纪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人民法院文化,把干警职业精神培育贯穿法院工作各个方面。(记者 周斌)

(责编:张浩哲(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