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41名申请人节前喜领执行款

——武汉市蔡甸区法院执行局开展冬季暖心专项执行行动

2018年02月11日10:50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陈羽 杨希 戴钰)2018年2月7日上午,41名申请执行人风尘仆仆,从各地赶到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法院,在农历小年到来之前拿到了期盼已久的执行案款共计517万余元。这是该院近日开展的冬季暖心专项执行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了让胜诉当事人过个安心年,该院执行局于2018年1月至过年前开展冬季暖心专项执行行动,优先执行涉及劳动报酬、交通事故、抚养赡养、人身伤害、医疗损害等民生案件,同时统筹兼顾,攻坚克难,加快财产处置的步伐,兑现申请人的胜诉权益。

3次登门做工作,20天追回农民工工资

2018年1月2日,该院受理了申请执行人唐某某与被执行人某人力资源公司劳动争议一案,唐某某为讨要公司多次前往人力公司,均未能如愿,该案执行时,时值执行局暖心执行专项行动伊始,收案后高度重视此类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安排有经验的承办人优先执行,承办人多次接待唐某某,听其诉说满满的怨气,安抚其情绪,随后一连三天登门向某某人力公司释法,最终说服该公司主动支付了唐某某的工资,用时不到20天就结案。

寒冬冒雪执行,只为申请人安心过年

武汉某劳务公司与武汉某脚手架公司及江某某财产租赁合同纠纷一案,2016年案件依法终本,2018年年初,申请执行人向该院执行局反映,说听到消息被执行人江某某在河北邯郸作生意,肯定会有财产可供执行,要求派人前往邯郸调查。考虑到案件依法终本,申请人胜诉权益没有得到保障,为了让申请人过个好年,执行局火速派人冒雪出差河北邯郸,到当地工商机构调查江某某的工商信息,果然有注册公司的信息,于是立即前往相关银行扣划了案款,快速执结本案。

穷尽手段成功执行,申请人赠送锦旗表谢意

2017年10月19日,胡某某向该院提起申请其门窗公司与某建设公司合同纠纷执行一案,案件受理后,承办人利用查控系统多方调查,工商、税务、车辆、金融等等手段齐上阵,金额均不足以偿付所有案款,承办人并没有放弃,调查被执行人的债权债务关系,终于发现被执行人在某某置业公司处有一笔债权将于2018年到期,为避免打草惊蛇,执行人采取了按兵不动的方式,在查清债权具体到期时间后,于2018年1月在债权到期前,前往该置业公司,向其释法,要求其协助执行,将到期债务款项直接汇到该院账户,成功活得到期款项,案件得以顺利执结。案款发还当天,胡某某向法院赠送了锦旗。

冬季暖心专项执行行动仍将持续,不会因春节临近而松懈,该院全体执行干警以快查控、快处置、快兑现的行动,加大执行力度,兑现申请人的胜诉权益,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编: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