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短评:为有牺牲多壮志 

李刚
2018年02月21日12:0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路途多艰,他们为何选择跋涉?

因为,他们是奋斗者,他们是人民警察。他们有坚定的执着,有虔诚的热爱,忠于自己的职责使命甚至不惜献出生命!

杨雪峰就是这样一位奋斗者,一位有担当有血性的人民警察。于职责,他忠于职守执法公正;对群众,他一往情深热心相助。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忠诚履职,敢于担当……这些值得推崇的奋斗品质是警察这个职业,也是这个社会的宝贵财富。他留下的所有感动,是烛照梦想的光芒,是战友昂然前行的力量。缅怀英雄,学习英雄,必须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将英雄精神蕴含的宏大价值观落脚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要奋斗就会有牺牲,我们要始终发扬大无畏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新时代的公安民警,要充满血性、敢于奋斗,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要有不辱使命的强烈担当,要有坚忍不拔的顽强意志,要有视死如归的献身精神。这是人民公安队伍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保驾护航的精神气质和制胜利刃。

事发现场,民警只能徒手夺刀以血肉之躯应对凶顽的一幕令人心酸,加强民警执法执勤安全防护必须迅速提到议事日程。严打各类袭警凶徒的同时,必须考虑如何减少民警伤亡,从规范执法程序到配备必要的武器装备,着眼长远,研究对策,从而更好地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保障国家长治久安。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