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春节期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2018年02月22日08:39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张雨)春节期间,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顺畅,未出现大范围长时间交通拥堵,各地涉及人员伤亡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和直接财产损失均同比下降。

为确保群众节日期间出行安全,全国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严格按照部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科学谋划,认真研判道路交通运行态势,积极应对群众集中出游、自驾旅游、返乡探亲等客流叠加的安全和拥堵风险,全体交警辅警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严格执法、文明执勤,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期间,有3名交警牺牲在春节交通安保工作岗位上。根据节日首尾期高速公路、国省道交通流量快速增长及群众走亲访友、逛庙会、举家中短途旅游等出行频繁等实际情况,各地加强重点地区、路段和时段的交通管控,严查酒驾、超员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加强与气象、交通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和协调联动,着力提升恶劣天气应急管理能力水平;综合分析往年春节假期交通流和事故规律特点,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针对性预警提示,为群众度过安定祥和的春节假期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编: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