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昌平消防支队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火灾防控工作

2018年02月22日09:57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北京昌平消防支队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火灾防控工作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 (陈羽)为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期间,北京昌平消防支队联合属地政府、派出所、安监等职能部门形成12个专项联合检查组,每日对辖区32个烟花爆竹销售网点、燃放区域进行不定时安全大排查。 

检查中,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场所、燃放区域、沿街商铺、施工工地宿舍、大中小超市、大型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被检查场所的安全出口、消防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有无醒目的危险标识,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电路是否出现老化等现象进行全面排查。将烟花爆竹销售场所有无营业执照、消防器材是否齐全、烟花爆竹销售场所是否按规定落实等列为重点排查检查对象。同时,对检查中存在烟花爆竹存放杂乱、消防器材设施不齐全、杂物乱堆乱放,电气线路老化等问题,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勒令其限期整改。

通过节日期间检查,及时有效地发现和排除了一大批消防安全隐患,落实了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开展集中防火宣传6次,张贴宣传海报4000余张,进一步强化了烟花爆竹经营者、燃放者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为辖区人民群众春节期间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陈羽、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