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昌平消防支队春节期间开展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工作

2018年02月22日10:00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北京昌平消防支队春节期间开展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工作

人民网北京2月22日电 (陈羽)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保任务,确保辖区火灾形势稳定。春节期间,北京昌平消防支队严格落实备战执勤制度,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单位对微型消防站进行拉动演练,实现全区火灾形势和小型站队伍安全双稳定。 

针对春节期间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单位人员集中、活动频繁,人流物流加剧,消防安全工作责任大,任务重的实际,昌平支队结合辖区投入点、瞻前谋划以微型消防站为突破口,全面提高全区范围内火灾防控力度。为此,对各微型消防站开展三项工作:一、积极开展政治思想教育,引导站内专职消防队员树立“保稳定、促平安”的正面工作思想;二、对装备操作使用进行再培训,进一步减少部分消防站因装备不善用带来的实际窘况,同时督促人员认真检查和维护保养好执勤车辆和各类器材装备,加强维修和保养好个人防护装备,保证各类器材装备性能良好,做好灭火救灾、抢险救援、应急处置事件的充分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三、对辖区各重点单位的“六熟悉”进行再确定,并提前制定好突发事故发生的救援预案,使作战时其充分发挥“小、快、灵”功效。

截止目前,昌平支队对辖区小汤山、南口、回龙观、天通苑、城北等12个镇街,156个微型消防站,1100余名专职消防员进行了拉动培训。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微型消防队员的实战能力,实现了“灭早、灭小、灭初期”的工作目标切实保障了辖区的安全稳定。下一步,昌平支队还将继续加强辖区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工作,为全区人民度过祥和的元宵佳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陈羽、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