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交管12123”APP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问题答疑

2018年02月27日08:14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问:一个驾驶人可以备案多少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

答:一个驾驶人最多可以同时备案三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

问:同一辆机动车可同时被多少个驾驶人备案?

答:一辆机动车最多被车主以外的三个驾驶人备案。

问:如何解除已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信息?

答:驾驶人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业务窗口随时解除已备案的非本人名下机动车,解除后可重新申请备案其他机动车。

问: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时,用户需要面签后才可以申请么?

答:不需要,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或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完成用户注册后,即可通过“交管12123”手机APP申请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无面签限制要求。

问:驾驶单位车辆、出租车辆、租赁车辆等发生的交通违法如何处理?

答:通过“交管12123”APP只能处理个人名下小型汽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单位车辆、出租车辆、租赁车辆等发生的交通违法,驾驶人可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问:驾驶未备案到本人名下的非本人机动车,有交通违法行为后如何处理?

答:驾驶人可前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

问: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记录,是否需要提前备案?

答:在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业务窗口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记录时不需要提前备案,处理窗口民警将现场人工审核驾驶人提供的本人驾驶证、身份证和机动车行驶证等原件材料。

问:“交管12123”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功能什么时候实施?

答:目前,已有280多个城市“交管12123”平台开通了备案非本人名下机动车的功能,其他地市也将于年内陆续开通,具体时间可向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咨询。

温馨提示:近期,受网络不实信息影响,部分地方驾驶人纷纷到交通违法窗口处理相关业务。在此我们提醒所有驾驶人朋友:

1、通过“交管12123”APP自助备案、处理非本人名下机动车交通违法,是对窗口办理相关业务的补充,不会对窗口办理产生影响,大家不用急于扎堆去处理。

2、涉及交通管理新规、新举措等,@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微博、微信会及时发布权威信息,请及时关注或向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咨询,切勿被网络不实信息误导。

(责编:张雨、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