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夏为见义勇为者建立保险机制

最高理赔金额提至90万元

2018年02月27日08:4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银川2月26日电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综治办、见义勇为基金会等部门日前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正式续签,将见义勇为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最高理赔金额提高到90万元,并为宁夏目前所有的见义勇为者建立保险机制。

据了解,宁夏为见义勇为者投保人身意外伤害无记名保险,见义勇为者意外身故,意外残疾、烧伤,每人最高给予90万元;意外住院医疗和附加医疗费用,最高给付20万元。

从今年起,宁夏为2018年1月26日前已审核的,历年来受到县级以上表彰的10岁至77岁见义勇为者,建立人身意外伤害及疾病身故保险机制。当天,宁夏将473名见义勇为者,以及每位见义勇为者的配偶或父母1人,共946人全部纳入保险范围。见义勇为者的投保金额为每人每年160元,意外身故、残疾保额为3.5万元,意外或疾病住院津贴为每人每天120元。所有保费均由自治区党委政法委见义勇为专项资金支付。(记者 朱磊)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27日 11 版)

(责编:张浩哲(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