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站台巡查防漏乘 增设窗口保出行

2018年03月02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贵阳3月1日电 (汪志球 郑智斌)节后,在贵阳东站的7站台上,57岁的宋建国面对驰离的D1834次列车,确认动车安全离开后,弯身下去揉了揉发胀的小腿,摘下工作帽,向帽里看了看,随后快步走向站台另一端的临时休息室,准备去喝点水。

“贵阳东站的动车都是‘过路车’,站停时间只有几分钟,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安全和防止旅客漏乘。”宋建国这样介绍道。

宋建国的党员春运服务承诺书中就有这么一条:不让一名旅客在站台漏乘。他所在的站台每天要接发24趟车,占整个车站作业量的1/3,下午最繁忙的3至7点,每小时要接发3趟动车,每日服务旅客达3000余人次。

“不说空话套话,说得出做得到。”这是同事张珂对站台老党员宋建国的评价。承诺的事,他也确实做到了,他工作的岗位没有发生过旅客漏乘,在他的带动下,整个车站也实现了开站以来无旅客安全事故和无责任旅客漏乘。

本报西宁3月1日电 (王锦涛 王韬)节后,随着气温逐渐回暖,青藏铁路迎来务工客流高峰。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青藏集团公司计划增开58列旅客列车。为方便旅客购票,青藏集团公司在青、藏两省区设置了157个售票窗口,86台自动售(取)票机,在售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推出微信、支付宝扫码支付业务,实现自动售票机发售全国铁路各次旅客列车车票的异地售票功能。

在西宁、格尔木、拉萨火车站增设务工人员服务窗口,优先保障用工企业和零散务工人员购票。“大清早赶来排队,没承想一到站就买到了票”。来自甘肃镇原县三岔镇的马元平说,他是去格尔木务工,“人工服务窗口真贴心”。

此外,青藏集团公司在拉萨、西宁等主要大站进站口设置快速进站绿色通道,旅客列车在丰富餐饮品种同时,提供了高中低不同价位餐食,保障低价位餐食供应,满足不同层次旅客需求。

《 人民日报 》( 2018年03月02日 22 版)

(责编:张浩哲(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