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矿业权勘查开采信息公示率逾90%

153个矿业权信息或隐瞒或弄虚作假

2018年03月02日08:56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53个矿业权信息或隐瞒或弄虚作假

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制度实施已经一年,国土资源部矿产资源储量司司长鞠建华今天表示,截至去年年底,全国应公示的矿业权、探矿权以及采矿权的信息公示率均在百分之九十以上。在监管中发现153个矿业权信息存在或隐瞒真实情况或弄虚作假问题。

就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制度,国土资源部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鞠建华在会上说,这项制度实施以来,国土资源部明确对勘查开采信息公示中列入严重违法名单的探矿权人和采矿权人,依法不予审批登记新的探矿权和采矿权。

鞠建华透露,截至2017年底,全国应公示矿业权96124个,实际公示88546个,公示率为92.1%;全国应公示探矿权27681个,实际公示26007个,公示率为94.0%;全国应公示采矿权68443个,实际公示62539个,公示率为91.4%。

鞠建华说,下一步,国土资源部将探索将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用作为评优评先等基本条件,并积极推进将矿业权人异常名录或严重违法名单纳入地方政府信用平台,实现综合监管。(记者 郄建荣)

(责编:张浩哲(实习生)、陈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