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大兴消防支队发动微型消防站开展拉动演练工作

2018年03月02日10:56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北京大兴消防支队发动微型消防站开展拉动演练工作

人民网北京3月2日电 (陈羽)为加强辖区微型消防站联防联动制度,进一步提升微型消防站人员业务技能水平,实现“灭早、灭小、灭初期”的工作目标,北京大兴消防支队联合区安监局、住建委、区商务委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单位、村(居)社区组织微型消防站开展拉动演练工作,全力夯实辖区元宵佳节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 

针对元宵节期间人员密集场所人员集中、街镇企业相继复工等特点,大兴支队在对辖区重点单位、高层建筑、老旧小区、大型商市场进行监督的基础上,积极对各社区、大型商市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进行拉动,督促物业管理单位、企业单位做好灭火救灾、应急处置的充分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同时,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支队充分利用所属中队训练场地和设施器材,采取集中培训、上门培训等方式,全面提升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水平,特别是针对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开展了针对性的灭火能力培训。中队还采取不定时拉动的方式,积极开展村(居)社区微型消防站联合演练,全力提升村(居)社区微型消防站的初期火灾扑救能力。截止目前,支队共发动140余家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280余家村(居)社区微型消防站开展了拉动演练工作。

在开展拉动演练工作的同时,支队还督促各微型消防站对社区(村)、单位周边草坪、树木、灌木丛及建筑物楼顶绿地等实施洒水增湿行动,全面降低引发火灾的风险,确保湿化行动取得成效。截止目前,全区共湿化面积86500平米,出动工作人员800余人次。

下一步,大兴消防支队还将继续加强辖区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工作,为全区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元宵节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