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贵州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元宵夜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2018年03月03日12:41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贵州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元宵夜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张雨)3月2日元宵夜,全省公安机关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部消防局督查组高级工程师伍林一行分2个小组参与行动,省公安厅副厅长温贵钦带队检查了贵阳市西南商贸城灯会等场所,看望慰问驻点执勤消防官兵。

在贵阳市西南商贸城灯会现场,温贵钦、伍林一行听取了全市元宵节消防工作情况汇报,检查了灯展和商家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与驻点执勤消防官兵一一握手,并代表部消防局、省公安厅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在贵阳聚万生活商业发展有限公司、地中海洗浴中心、万科大都会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了单位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控制室值班值守是否到位和“四个能力”建设等情况,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杜绝违规用火用电,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切实做好元宵节消防安全工作。

各地公安机关领导坐镇当地指挥调度,带队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夜查行动,总队、支队两级机关三分之二警力下沉一线参与执法执勤。全省公安民警、消防监督员联合编组1165个,检查单位场所3730家、大型群众性活动16个,发现火灾隐患7928处,督促整改7435处,罚款22万元,责令“三停”单位12家,拘留6人,临时查封13处。同时,全省消防部队自进入二级战备,实行“鞍不离马、甲不离身”的临战状态,前置消防执勤点112个,实施现场保卫、驻点值守和流动执勤,确保一旦发生火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

(责编:李楠楠)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