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怀柔公安分局局长王赤带队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2018年03月03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小字号
怀柔公安分局局长王赤带队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为做好元宵节期间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3月2日晚,怀柔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王赤带队开展元宵节消防安全夜查行动。消防支队商明支队长陪同检查。支队党委成员分片包干,出动10个检查组27名警力,联合街镇政府、公安派出所同步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王赤一行重点对县城及周边地区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在怀柔区天韵家园,王赤详细询问了社区、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元宵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措施。实地对小区电动车充电区域进行检查,并提出建设性建议。要求各社区、物业管理单位要勇于创新方式方法,建设充电设备时暨要考虑消防安全又要顾及辖区群众充电方便以及防盗等问题,切实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其他夜查小组主要以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围绕宾馆饭店、商市场、餐饮娱乐、交通枢纽、高层建筑、易燃易爆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是否存在人员脱岗、消防设施损坏、堵占消防通道、违规彩钢板建筑、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可燃物未及时清理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支队积极协调社会单位,利用万达广场、京北大世界等商场户外大屏、小区电梯旁电子屏等播放消防安全常识400余次。检查组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工作方式,对被检查单位开展消防培训,讲解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00余份,张贴各类消防宣传海报100余张,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

(责编:邝亮桢(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