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霍敏:加强智慧检务建设促进信息化与检察业务"双轮驱动"

2018年03月11日14:09 | 来源:正义网
小字号

正义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 于潇)福建省检察机关要加强智慧检务建设,促进信息化与检察业务“双轮驱动”,推动检察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国人大代表、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霍敏今天在接受正义网等10家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看得见的正义”两会网络访谈中作出上述表示。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中,突出强调要深化智能化建设。对此,我们要深刻认识智能化建设对检察工作的重要作用。”霍敏表示,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方兴未艾,给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带来无限空间和广阔前景。

基于此种形势,霍敏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现代科技意识,认清大趋势、抓住大机遇,深入实施大数据战略,大力加强智能化建设,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检察工作深度融合。

在强化现代科技意识的同时,还要加快智慧检务建设。霍敏说,要总结福建智慧检务建设有益做法,查找不足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整合现有资源,完善平台系统,持续改造提升。升级完善统一业务应用系统,优化统一大数据办案平台,研发案件管理综合平台和案件质量评查辅助系统,深化电子检务工程“六大平台”运用,加快建设网上检察院、掌上检察院。

霍敏表示,围绕“互联网+检察”,要建设融检察服务、检务公开、检察宣传、监督评议等于一体的智能化检察服务公共平台,提供更便捷的“一站式”服务。推进12309平台功能转型升级,优化案件信息公开网和微信平台,扩大案件信息公开范围,探索检察宣告制度,完善检察法律文书说理制度。运用网上为民服务平台,开展法律咨询和普法宣传,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责编:邝亮桢(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